脆弱

八五二.早
凌晨4:30被蚊子咬醒,顺便上个厕所,找了半天找不到,听了会鬼吹灯就睡着了,然后就做梦,梦到嘟嘟,记不清具体的情节,我只记得我自己哭了,伏在嘟嘟身上,像离别,有懊悔,我终究还是不该打扰她的好,她应该和她妈妈想法一致,我以后不见她们就是了,这样就没有矛盾了,也没有分歧,反正我现在没有任何可以利用价值。
我需要重新创造自己的价值,我要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思想,这次回家看到抠抠索索的爸妈就看到自己的本质,他们会拿一个矿泉水瓶子反复使用,每天去打鲜牛奶,却用一次性矿泉水瓶来装,一年100块钱的水用不完,因为一滴水可以反复用三遍,洗水果就是用所谓的净水器过滤出的所谓纯净水沾一下,洗碗从来不用洗洁精,但是也不用热水,所有东西都粘粘乎乎的,热水器不舍得用一年洗不了三次澡,洗衣机不舍得用,手洗衣服水浆浆糊糊的就算洗干净了,新衣服沾下水就算洗过了,买个西瓜看一礼拜都要坏了才舍得吃,自己不舍得吃肉,却舍得吃大量油盐,把自己吃的大肚腩却没吃过什么好东西,给我买的牙刷硬的像牙签,毛巾都是滑溜的不是棉的,睡衣也不是棉的,没有沐浴乳,洗发水可能价值10块钱,也不知道用了多久了,可能一年舍不得洗三次头,从他们的缩影里我就看到了自己的本质,我肯定也是这么抠抠索索的,我要改变自己。
但是他们自己会开荒种地,我妈可能快60了,还去洗碗赚钱,我还是有需要学习的地方,我要正视自己的情况和环境。

评论

© mem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